生命的历程中,人追慕初恋是极自然和幸福的一件事,纯真的初恋,犹如一壶陈年的酒,每每品味,总是醇香无穷。能走过一段恋爱季节,懂爱和被爱,人生就多一些诗意,至少对我而言如此。
我的初恋是在上大学第一年开始,那个时候青年男女不象现在那么开放,很容易碰出火花,那个时候,男女青年人还是很封建的,都不敢看对方一眼,生怕有越规行为。
算起来,大概是二十岁年纪,进了大学的门一切都感觉新奇,看到什么都是新鲜。我这人性格比较内向,不爱多说话,个子又高,老师把我按排到最后一排,最后一排似乎没有人去注视的。有时听课遇见声音大一点的老师我还能听清楚,注意力还比较集中,我还能听懂老师讲的内容,要是遇见嗓音小点的老师,那我在最后一排就什么也听不清楚了,也不知道老师讲的是什么了,要是遇见这种情况的时候,我只有睡觉,记的那一次,我睡的很香甜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,等我醒来什么人都没有了,整个教室空空的,只见有个漂亮的女生站在我面前,我说:“是你推醒我的吗?”她说:“是的,你怎么睡的那么香甜呀?似乎整个世界都是你的。”这个女孩给我第一的印象还是很漂亮的,虽说她不是班上最漂亮的,但对于我来说是最漂亮,中等身材,白净的脸蛋,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,看出来她对我很关心。
那个时候我对任何女孩都没有感觉,不是我不想,而是我心里觉得要以学习为主,总认为结婚成家,那是父母亲的事,我平时不爱说话,总爱一个人傻傻的坐在那儿发楞。我在班上学习还可以,都在前几名,我喜欢学习,爱思考的,我一个人总爱在小树林里背英语单词,有一次那个叫醒我的女骇碰见我,问了我一句英语怎么说,我随口说出:“an honest man’s word is a good as his bond”她问我是什么意思?我告诉她”诚实人的说话等于契约”,她笑了,走了,我再也没有理她,打那以后,她经常问我这问我那的问题,都是学习上的问题,我渐渐地对她产生了好感,也说不上来的感觉,就是老想她,有好长时间,我没有在那个小树林里见到她了,心里总有那种惆怅的感觉,突然有一次她跑过来说我们好吧,我支牾了半天,终于说出了”我同意”三个字把脸憋的很红,我很激动,此刻很幸福,其实,我早就想说“我爱你”从那以后我们就好上了。我且把我喜欢的这个女生叫霞吧,我觉得她就象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,她中等身材,桃圆脸,眼睛水灵灵的象黑玉,嘴不太大,由于嘴唇线条的鲜明和牙齿的洁白,使得她一张开嘴笑,就意味着一种粗野的、清新的、单纯的美。学校的小树林,常常是我们相会的地方,也是我们相爱的天堂,我们牵着手漫步走着、聊着。

爱情影响了我的学业,这注定我是成不了气候的,打那以后,对霞的思念更是难以言表我不知一个人怎么样把握将来,无权去爱时,是不是都如我这班备受煎熬,在与霞分手的日子里,我是被爱捆绑着度过的,那段的初恋我敏感而自尊,尤其是想不到我还不能驾驭命运之舟,对霞的恋情更现得渺茫而绝望。
我后来整理着一大堆书信,包括写给霞的几本诗集,霞至今还不知更没有看这些火辣辣的词句,我一下子觉得很泄气,我就把这些诗集全烧了。霞是没有诗意的,她太聪明,太理智了。而且她和我之间已经有了很大的距离。
过了许多年以后,我听说霞在美国,已经成家了。我还是孤身一人,再后来我的母亲给我介绍了一门亲事,也成家了,我的事业也是平平的也没有什么业绩,是很平庸的一个人。总之,我是忘不了那段刻苦铭心的初恋。,那是我的初恋,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初恋…
我不去想那瞬间的美丽。静静的如同灿烂的鲜花绽放着美丽的容颜.我总是在夜晚想她,老是在想。月照亮了今晚的夜,神秘而诱人,遥望着你如同欣赏一泓清泉,幸福而甜蜜。总喜欢在寂静的深夜想你,让一缕忧伤淡淡的涌上我的心头。想着你和那满地都是思念的碎片随着风儿轻轻的舞动。原来以为可以用华丽的诗句去修饰对你的爱恋,谁曾想那根本就无法代替的思念,象泉水一样浸透了我的心扉。轻叹爱的日子很短,象流星一样匆忙的划过静静的天宇。春夏秋冬,四季轮回。对你的爱却从未有丝毫的更改,想你的日子很苦也很美,苦的是这样的思念什么时候才是尽头,美的是无悔的人生中有你相爱了一回。我不去想在得失间徘徊,既然上苍给了我爱你的机会,闪在我生命的每一寸空间。只要爱,就有我无悔的人生,伴我走过人生的每一段路。
共2页,当前第2页12